close

  昨天下班前,看到煙煙噗黑松癲癇又發作了。我馬上打電話給煙煙問了狀況,當時黑松已經穩定下來了。也問了煙煙上次醫生處理的狀況,由於我個人私以為醫生的處置不夠妥當(已我處理過人的癲癇經驗來看拉,我家多姬沒發生過),所以我昨晚就跑了幾間我認識的動物醫院,問問我認識的醫生覺得怎麼處置才好。


統整一下昨晚問的結果

一、當下發作時,要注意不要讓貓咪撞到,咬到舌頭之類的,跟人一樣

二、可以的話,請錄影下來,這樣醫生才容易判斷,尤其在正常狀況下,送到醫院時癲癇的發作已經結束了,所以飼主可以錄影最好,不然也要詳細觀察,仔細告訴醫生,這樣醫生才能作準確的判斷

三、由於發作完後,貓咪會處於意識不清,失神的狀態,所以當下不一定適合去看醫生,但兩三天內一定要帶去做檢驗,不然在"正常"狀態下做的檢驗當然是正常的,一定找不出原因的

四、先做抽血檢驗,肝、腎功能失常、電解質失衡、血胺(過高還是過低我就不知道了),慢性尿毒症等都可能引起癲癇。而這些都可以從驗血中得知。所以先做驗血來確認/排除

五、如果以上都排除,那剩下的就是腦部放電不正常。這就要做斷層掃描跟核磁共振了。這一定要等貓咪正常才能作,因為要打麻醉,在發作當下或幾天內貓咪還處於不穩定狀態,打麻醉風險太大。

六、目前,除了抗癲癇藥以外,似乎沒有其他有效方式。而許多貓咪一生只會發作一次,或是久久才會發作一次. 這類型的就只能靠飼主平常的注意。如果發作頻率越來越高的話,就一定不能輕忽,一定要去醫院做檢驗,找出病因跟藥物控制了


由於yam寵物版改版,舊文章都找不到了,所以無法直接引貓博士的文章

就找網路上已經引用的文章囉,請大家直接看連結囉


黑松壓,不要讓煙煙媽咪嚇到拉,你要健健康康的喔

01

DSC_0624.jpg    

02

DSC_0628.jpg  

03

DSC_0631.jpg  

04

DSC_0225.jpg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西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