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馬用Omron HBF-371體脂計快一年囉,有朋友問河馬這種體脂計到底準不準,阿我又不是專業人士,我也沒有器材可以去校正,所以河馬我本人哪知道這個準不準呀!!

不久前,從朋友口中得知有種機器叫做InBody,中文叫做身體組成分析,可以測量身體水份、肌肉、脂肪的組成跟分布跟比例

Inbody官網,有興趣的自己去研究囉。

馬上就去網路上搜尋了一下,發現台北市有好幾間運動中心都有這台機器

所以河馬今天早上就去大同運動中心測量一下囉

還有,這是要錢的,一次300元

大同運動中心是這台

不管是InBody還是Omron體脂計,都是用生物電阻法(Bioelectrical Impedance Analysis,BIA),所以就來比較看看囉

先去大同運動中心測量,結束後馬上回家在測體脂機

結果如下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InBody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Omron體脂計

體重              66.2KG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6.7KG

BMI               22.9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3.1

體脂率            13.3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5.7

基礎代謝率        1623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587

其他不一樣的也就沒的比囉

不過InBody真的可以測出很多東西,真是一台神奇的機器

還可以測脂肪分布,被發現我脂肪都在肚子上(腰臀比過高)

DSC_0512.jpg  

大圖在這

我是覺得花300元了解一下自己身體狀況是很值得的,又不是每天或每星期花300元,所以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囉

還有,其實我的數據是作弊啦,因為我才剛爬山五天回來,當然數據會很漂亮,大家不要學我,請在正常狀況下去量測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西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