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經歷了兩件事,所以又來碎碎念拉

第一件事:

相信大家都接過電話行銷保險。我知道作業務錢難賺,所以除非我真的不方便,不然我都會讓對方把話說完,至少讓人家做到工作上的最低要求。

昨天接到一通電話,老實說這是她第三次打來了,前兩次她給我的感覺很好,所以才剛她約昨天下午讓她好好介紹一下保單內容(投資型保單)。

在這叫她A小姐八。

A小姐很認真的介紹了她家保單的內容跟優點,其實最主要就是”彈性”拉,不像用傳統保單簽長期,中間還不能斷,一斷保障就沒有。

其實電話行銷的保險,在這部分本就比較彈性。而我昨天聽到的又更彈性了。

單就這點,聽起來是比我現有的來得好。但這並不足以打動我加保這張或是把舊的退掉改買這張。

我就說:目前我沒有這個預算可以買這張保單。

A小姐:可是我們這張很彈性壓,一千元就可以買,之後隨時可以不繳或是退掉,而且不繳時你的保障還在喔

我:不過我原本的保障就很多了,多這張只是重複投保。若真要,我要重新調整我的保險跟整體財務規劃。

A小姐:不用壓,我們這張很彈性壓,而且我們保障300萬喔,哪有誰會不要多一份保障的…..balabalabalabala….

我:我目前沒這個預算喔….

A小姐:林先生,你有年終八,就拿來買就好拉,而且我們這張很彈性壓….. balabalabalabala……

這時,我就很確定我一定不買這張了,我有沒有年終關妳啥事??我要怎麼運用我的年終關妳啥事??還輪的到妳來幫我做財務規劃…..

我:目前沒這需要,而且就算真的要,我要重新規劃我的保險跟財務規劃

A小姐:不需要壓,我們這張很彈性壓…..balabalabala…….

反正A小姐不管我講啥都用同一套不斷的跳針重複的講

兩個人就不斷的各自表述,最後我用”生氣”的語氣跟她說我目前就是沒這預算,她馬上就掛掉電話了。

 

第二件事:

晚上自己一個人去吃飯,聽到隔壁桌的對話:

B小姐:那個NuSkin的產品不行拉,我們家是真正草本起家的……balabala

聽到這我耳朵就立起來了,林背就是做NuSkin的,竟然說我壞話,就繼續聽下去,看妳們怎麼屁

那一桌四人,很明顯兩位中年阿桑是某家直銷(到我離開前還是沒聽到她們是哪家的),另兩位是一對中年夫妻,聽起來是夫妻的父母生病在找健康食品輔助。

中間聽到兩段比較扯的對話如下:

第一段:

B小姐:那個XXX阿媽,你看她已經78歲了,現在身體狀況還這麼好,只要她持續來我們的聚會,一定不會得老年癡呆症….balabalabalabala…

第二段:

B小姐:那個電視上的阿基師…..有個有名的醫生跟他說鈕力活不能治骨質疏鬆拉….balabalabala

註1.新聞在此

註2.葡萄糖胺的介紹

 

我在隔壁桌邊吃邊光明正大的聽,真的是深深覺得這些543的話都說的出來。要是去妳們的聚會就可以預防老年痴呆,醫院給妳們開就好,所有做這方面研究跟治療的醫生都失業拉

鈕力活真的不是用來預防骨質疏鬆的,妳們的說法無誤。但前面那對夫妻並無提道他們認知葡萄糖胺可以治療骨質疏鬆。妳們也沒講妳們的那個產品,裡面有哪些成分,是真的對骨質疏鬆有效。就無頭無尾冒出這一段,這是要證明啥??我邏輯很爛,請教我這中間的關連性是啥?

 

業務(生意)錢難賺,大多數的人會有各種理由(有真有假)來說我不要我不需要。真正成功的業務是要能分辨這些理由的真假,並進一步瞭解狀況,真心站在顧客的立場想,顧客才會真的心甘情願掏錢出來。只會一直推銷吹噓我的產品好,而不管產品是不是真的適合對方(不管是內容還是財務上負擔能力),這不叫推銷,這叫霸王硬上弓。至於亂七八糟543的話都說的出來,這叫欺騙好嗎????

 

寫下來自我警惕拉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西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