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這篇在前幾天就要PO了,但不知道在瞎忙啥,一直拖拖拖,我真是拖搞大王呀……..(其實包含這篇目前還欠了七八篇文要發說….架害)


    去年七月底工作結束,放自己一個假,順便等九月中高普考放榜。當得知落榜後,離開花蓮回台北重新展開生活。本以為景氣已開始好轉,應不會太難找。但人算不如天算,雖一直有面試機會,但錄取的都不是我…..


    今年年初,我研究所的指導教授還好心的弄一個小專案給我,免得我一直在無收入狀況,畢業這麼久了,還要他煩心,真是對不起他。


    專案結束後,在無頭路的狀況下,只好再度準備高普考。高普考也在前陣子考完了,所以又面臨找工作的問題…..


    當初研究所學習的東西,有一部分的技術在畢業後是可以謀生的;而之前不斷的面試也都是找相關領域的公司。中間也考慮過先做些別的工作檔一檔,但卡在尷尬的年齡,對方根本不相信我真的要做,所以也沒有結果。


    三四月的時候,有位久沒聯絡的朋友打電話來,聽到我的狀況,他先是不可置信我會失業。之後他說了這段話:『幹嘛不去做保險,也不是要你真得做,先有個工作領個底薪也好,同時不要讓自己閒在家裡。而且這個領域是你之前完全沒碰過的,去學一學也不錯呀。』


    當初這段話其實給我很大的震撼,只是已經接了專案,所以沒在仔細評量。我真的從沒考慮過業務工作。不是我看不起這份工作,而是自我評估,我的個性並不適合做業務。其實農曆年前我也去過國泰人壽應徵,那時的應徵主管他也說我的個性做這行會很累很苦。連做這行這麼久的都這麼說了,一定不會錯的


    不過在這段期間,也在省思為何找不到工作,除了景氣問題外,自己到底缺了什麼,是所擁有的技術沒同步更新,所以不合現在業界需求(這真是主因之一),還是個性上的問題:不積極、不主動…….


    同時前兩個工作,最後都跟老闆處的不愉快。因此也一直在想要繼續留在這個領域內嗎??因為我跟這個領域人的調性也不和呀,要一直死抱著我的專業低頭賺錢嗎??尤其現在連低頭的機會都沒有…..


    不主動、不積極、很會拖、事情都做到差不多就好,這些都是我的不良個性,從部落格拖稿這麼久就看得出來啦!!所以我想要改變,想要跳開原本的圈子去試試以前沒做過的東西,有刺激才會有反應…..


    剛好此時,陰錯陽差的接觸到NUSKIN,在這兩個月的接觸下,發現目前接觸到的這群人,跟以前接觸的其他直銷不一樣,也讓我稍稍轉變了對直銷的看法。以前只要跟我講到直銷,我是一定轉頭就走的,因為有過一次非常不好的經驗,因此直銷被我打入冷宮,而當時做直銷的那位學妹,當然就此不再聯絡。


    不過剛好心境的轉變,加上現在看到遇到的這群人,跟以前遇到的不一樣,所以才會動念。也有朋友跟我說就算要做,也有其他很多可以選,怎麼會選直銷來做。我覺得就是緣份,因為現在剛好碰到NUSKIN,不是保險、不是房仲…..而且既然要改變,乾脆選個我以前最討厭的來做。所謂置之死地而後生,不過會生還是會死翹翹就不知道拉…..XD


    所以,這篇是要跟大家公告,我要開始做NUSKIN,也就是說,大家會陸陸續續接到我騷擾的電話、msnemail等等。不過我也知道,大概都會吃軟釘子甚至硬榔頭,不過這沒關係,撐的過最好,撐不過也只是證明了上面寫的,我真的不適合這行,在乖乖回去找上班族工作。不過我一直提醒自己,是要推銷你們有需要的產品,而不是把你們看成提款機,想盡一切辦法把東西賣到你們手上!!加上我是新手,許多眉角都不知道跟不會拿捏,所以更要大家的指點。其實大家放寬心,就出來看我表演,順便把你們以前的經驗告訴我。而且會來看我部落格的,大多是貓友,我可不想跟你們打壞關係被逐出貓友圈,所以我會提醒自己,同時你們要是覺得開始OVER了,就直接明講,免得不好的感覺放在心理,慢慢的慢慢的擴大……


    就這樣,報告完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西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