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868.JPG 

硐對河馬而言,是個充滿記憶的地方。高一去雙溪參加社團活動時,坐火車經過,對"猴硐"這個奇怪的名字留下深刻印象。

而河馬念高中時,正是台灣意識開始高漲的時候,各種台灣研究正方興未艾。(開口閉口一定要說“挖西台灣人”......XD)

剛好河馬又是一類組的,所以對台灣史也略有涉獵。

當時就開始看各種有關台灣史的閒書,剛好又愛玩,於是乎"台灣地名探索"跟"台灣古道史"就成為河馬假日休閒的主力,

找好各種書面資料,然後六日去當地玩,真是健康的小朋友壓.........

 

在台灣北部,清朝時唯一的官道就是"淡蘭古道",從淡水坐船溯淡水河而上,到八堵改走陸路到宜蘭。

目前僅存的兩段就是位於猴硐的金字碑古道與福隆的草嶺古道兩段。

因此高中時曾兩度自己來金字碑古道健行。

古道不長,最高點有"金字碑'景點。

正常是原路往返,不過也可以續行,會接到102縣道。

 

#金字碑古道入口與解說牌

DSCN1888.JPG

DSCN1889.JPG

當時還發生一件很糗的事,已經爬完金字碑古道,要返回台北。都買好車票在月台上等車,

過不久莒光靠站,我就跳上車坐在我位子上。

然後月台另一邊也來台莒光,我也沒在意,然後我這班車就走了。

一開動沒多久車長來驗票,一驗到我的票,車長就說:這台車是去宜蘭的,怎麼大學生還會坐錯車.......

當下真是糗斃了,就只好在雙溪下車,找站長處理。

然後坐下一班普通車回台北。

是不用補差價,但就拖了好久時間........(哪怎麼剛好,時間差一分鐘,也是莒光,位子也是空著的,誰會注意到坐錯車拉)

 

 

最近,則是因為貓博士夫人在猴硐拍貓,讓河馬想起小時候的記憶,加上女兒多姬,因此就在國慶日當天來趟懷舊之旅囉。

當天天氣欠佳,一直下綿綿細雨,因此東走走,西看看,最後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里長家拍貓拉..........

等下次天氣好,再來複習金字碑古道,以及沒走過的猴硐一百階跟猴硐神社。

下面就貼一些傷眼的風景照囉,貓照片我在另開一篇囉。不知道怎麼去的,可以參考最下面的googlemap囉......!!

DSCN1638.JPG

 

DSCN1649.JPG

 

DSCN1650.JPG

 

DSCN1651.JPG

 

DSCN1658.JPG

 

DSCN1669.JPG

 

DSCN1671.JPG

 

DSCN1672.JPG

 

DSCN1753.JPG

 

DSCN1879.JPG

 

DSCN1880.JPG

 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無標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西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