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最火熱的戲劇就是剛下檔的犀利人妻,播放時大家都在看,網路上同步更新訊息跟討論。不過我一集都沒看…..

這兩天則是侯佩岑結婚事件鬧的沸沸揚揚。

兩件事的共同點就是”小三”

 

星期天我去參加了高中同學婚禮,同桌同學就問我:融,你不會想結婚嗎??

我:我沒有偏好,因為要有小孩或是已經有了小孩,婚是一定要結的,不然小孩戶籍學籍等問題無法解決。除了這個之外,我不認為有非結婚不可的理由。

我:我覺得重點是,主角兩人,到底有沒有真正認真的面對自己內心跟兩人好好溝通達成共識。兩人有好好溝通,有共識,就依共識運行。

我:身旁已經有好幾對,之前都有過一段不幸福的婚姻,而現在的兩人,除了沒有結婚證書這張紙外,其他所有一切都跟夫妻一樣。所以,結婚證書這張紙跟結婚儀式到底有何意義??他們”實質上”就是在過夫妻的生活壓….

 

另一位人妻:我當初也不懂也不知道何謂”時候到了”。但當時候到時,我會有感覺,然後就結婚了。我覺得結婚是個負責,責任的證明。

 

寫這些不是要大家解答我的疑惑,也不是要大家做心得分享(不過有人要開釋是最好拉)。只是,結婚才能得到幸福,結婚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等等,在現實環境下,已經不是通則了,這是需要個案探討的。人事時地物是會變的,婚姻是需要經營的,當這些被簡化跟直覺認為是理所當然時,到後面一定會出問題壓~~

 

所以,小三一定是錯的嗎??當夫妻其中一方疏於經營或認為不需要經營婚姻時,能單怪小三亂來嗎??說不定夫妻雙方是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,所以將錯就錯以為遇到對的人(負負得正可以用在這邊嗎,毆飛),當真正對的人出現變小三時,這是要怎麼解開這個結壓~~(再列下去我去寫劇本算了….XDDD)

 

沒有人不希望幸福,如果可以透過結婚獲得幸福,當然是最好的結果。只是我真的覺得,主角兩人要好好聊聊獲得共識,兩人一致認定的幸福是什麼??我相信每一對都不一樣,反而太直覺反射性的說出我覺得的幸福是XXX,這只是從小到大被填鴨進腦子的觀念……

 

最後,我單身未婚無女友……(羞著跑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西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