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最後一天,晚上要去拍煙火跟衝日出。現在也無心工作。來寫些543的來做為今年結尾八。

 

2010上半年河馬到處拍貓、在猴硐做貓志工、接個小專案嘆錢。後來專心念書拼高考。

 

下半年最大的變化就是我開始經營Nu Skin…

 

直銷在台灣口碑一直不太好,常跟老鼠會畫上等號。其實也不能怪大家,因為真的有很多人亂做打壞直銷的名聲。

 

我在學生時代也被小我兩屆的學妹騙過。所以也對直銷很討厭。但一方面事過境遷,另一方面是自己心態上的改變,覺得世界上除了萬有引力定律是不變的之外,沒有啥事是不可能的。所以與其自我設限,抱定XX一定是錯的,XX一定有問題,XX一定....。倒不如open mind去接觸看看。要是還被騙,也只能怪自己太笨,都出社會幾年了,還這麼輕易相信跟沒看穿這些壞人們的手法。

 

所以我這隻小白兔河馬就闖進這個森林內拉。

 

這對我是很大的一個衝擊跟改變。除了去接觸很討厭,在以往根本不可能有交集的直銷外,我不管是求學路,打工經驗或是職場歷練,都是走專業技術人員路線(碰風一下)。所以零售,管銷,做生意等等商業行為是我沒接觸過也原以為永跟我無關的。所以在Nu Skin是個全新的開始也是個挑戰。畢竟我要做的調整太多了。

 

但我知道,由於我自己以前被騙過,所以我來做直銷,就一定要做到不偷不搶不騙,一定光明正大,這點是不容改變的。也很幸運的,我所跟到的團隊就是這樣的一個團隊,所以我才願意待下來並且試試看。

 

今年主打兩項產品,ageloc跟TRA。我也親身試用。畢竟我要賺通路跟廣告的錢,只有自己先把產品用好,讓自己成為產品代言人。朋友才會相信這產品是有效的。要是我自己都沒用,一直在噴口水說ageloc是多麼神奇,多麼有效,多麼劃時代的科技產品,在對方看來不過是打嘴砲而已。同樣打嘴砲,林志融跟林志玲,大家都馬相信林志玲,誰會相信我…(誰叫林志玲比我美,這也是迷辦法的事)

 

ageloc是啥??ageloc是公司今年在台灣上市的最新基因抗老科技產品。第一套煥新套裝是臉部保養品,主打抗老跟微整型市場。

公司網頁介紹: http://www.nuskin.com.tw/p/sp/ageloc/page2.html

ageloc有多神奇,看我的臉就知道了,我只用右半邊,兩邊眉毛高度跟鼻孔位置就說明一切,要多緊實要多拉提ageloc都辦得到

DSC_0006.jpg 

 

TRA是公司的減重系列產品,已經上市五年,幫助許多人成功瘦身。我也體驗一個月。成果如下:

公司網頁介紹: http://www.nuskin.com.tw/p/px/prod_step3.html

我之前寫的介紹:http://jrlin0527.pixnet.net/blog/post/32020729

我的見證照

見證版.jpg 

 

今天不是寫這個來賣產品,只是要證明,我沒有要天花亂墜來賣產品,而是因為這些東西在我身上真的有效。所以我才願意打破過往的觀念,投入這個行業來拼拼看。我也知道不是所有人都一樣會open mind來看待直銷。所以遭遇許多挫折也是必然的。

 

上線一直跟我溝通,說我太容易放棄堅持,只要對方說我不要,我現在沒需要,我現在沒錢,我就說好,以後再說。上線一直說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,零售產品本就要經過一番攻防。要抓的底線是不可以讓對方討厭我,但來回的攻防是必須的,對方一說不我就縮手這樣永遠賣不出產品。我還在揣摩何謂不讓對討厭我的這條線,尤其每個人對產品攻防的忍受度不一樣,如何知道該停手了,是我要修習的課題。

 

但我知道我不喜歡被推銷,所以我在做零售時,我也用同樣心態去對待客戶,所以我才會對方說不我就停手。

 

但還是有些人會對我的平日的關心與開玩笑視作我在做產品零售。當然這一方面我自己要檢討。但另一方面,我越來越可以理解上線所說的做好自己份內的事。與其在那邊擔憂A在意啥,B的地雷千萬不可以踩到,C...,就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就好,因為會討厭的,會自動帶入我就是來騙錢的,會....只要我一開口跟本不管講多少,不管我是抱著啥心態,對方就已經把我對號入座。既然這樣,就做好自己份內的事,只要不弄到場面僵掉,所有該做的就認真做,去想上面寫的都是無謂多餘的。無緣的人就是無緣,我也不會花力氣去渡化你。同樣的時間力氣我去找不排斥有興趣的人,比花在這些無緣人身上有效率的多。我在Nu Skin就是要賺錢,我幹嘛花時間在不跟我買產品的人身上....

 

拉哩拉扎亂寫一通,今晚好好放縱一下,明年要開始認真打拼,不管是白天的助理工作還是晚上的Nu Skin都一樣。也希望大家都一起努力認真過每一天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西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