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7月17日星期五,早上學妹msn一上線就問我這週末有沒有事?我說沒事會窩在家。她馬上問我可不可以照顧幼幼貓??她說她們辦公室大門口被人放置一個紙箱,裡面有兩隻幼幼貓,才剛開眼,需要人照顧,但是收容中心六日沒人上班,所以要找人照顧兩天,星期一在接回去由他們照顧!!哇哩,剛開眼的幼幼貓,出生才10天左右,河馬根本沒有照顧這麼小的貓的經驗,但是放在收容中心一定是等死,跟多姬媽討論之後,決定試試看!!


因為這件事,當天根本沒做事,都掛在網路上找資料,了解幼幼貓要怎麼照顧,要注意哪些事項,不斷的看影片要怎麼餵奶,心情很忐忑不安!!


下班過去學妹那接貓,一隻虎斑一隻黑貓,睡的正熟,但不小心吵醒他們,小傢伙肺活量還真高,一直唉唉叫,還唉的很大聲喔!!剛好一隻虎斑一隻黑貓,就先叫小黑跟小虎囉!!


雖然七月天,但那兩天下雨還頗有涼意,還特地去買暖暖包給小黑小虎用!!定鬧鐘四小時起床一次,我泡奶,多姬媽餵奶,我在接手擦屁屁刺激排尿排便!!


到家後發現其實小黑小虎已經會爬了,所以至少有三星期大,還好,跟十天大比起來夭折的機率已經低多了,心情也稍稍好一點囉!!


多姬一開始對小黑小虎很好奇,一直靠近籠子想看看他們,但我們怕多姬嚇到小黑小虎,趕她兩次後,多姬就不主動靠近籠子囉!!而且當小黑小虎吃飽、擦完屁屁後,會讓他們在床上運動一下在關回提籠睡覺,多姬這時候一定是躲的遠遠的,

她心裡一定OS:這兩隻是啥鬼東西呀??

多姬呀,拔拔跟妳說,妳小時候也是這樣喔!!

多姬OS:我不信我不信!!


我跟多姬媽還很壞心,想要引起多姬的母性光輝,我把多姬壓在地上,兩腳開開,多姬媽抓小黑小虎來找多姬的ㄋㄟㄋㄟ,不過小黑小虎一直亂吸就是沒吸到ㄋㄟㄋㄟ,多姬也很不爽的跑走。多姬當小媽媽作戰計畫完全失敗!!


照顧兩天後,星期一帶去還給學妹。星期五在問她小黑小虎需不需要幫忙時,說已經轉給專業的貓中途照顧啦!!之後聽說也都順利送養出去了,小黑小虎你們要健康長大過幸福的日子喔!!


那兩天沒有拍照,不過有用相機錄影,在這邊放上兩段,都是他們在床上亂爬得樣子,他們很會爬喔,一下就要爬到外面,就看到我一直抓他們回來........


第一段的兩分40秒有我家多姬,趴在五斗櫃上面看小傢伙運動,那個臉就寫著:這兩隻是啥鬼東西啦,害我都不敢下去......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西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